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高血脂可以吃哪种肉?哪种肉绝对不能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2 09:41:23
A+A- |举报纠错

  说到“高血脂”,现如今患病人数越来越多;目前为止,我们国家的血脂异常的人群已经达到1.6亿人;高血脂相对而言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它是冠心病的一大诱因;血脂健康,我们的身

  体才能更加健康;关于高血脂吃肉的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件事情;说完全不可以吃肉的属于“谣言”;但对于高血脂吃肉这件事,需要大家靠谱作为,可以吃哪些肉?怎样吃更加健康?

  其实,对于肉而言,高血脂患者完全可以食用,任何食物在谈及作用以及危害(影响)的时候都应该考量一个“量”的问题,在高血脂吃肉这件事上同样如此。

  高血脂可以吃点什么肉?

  白肉: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可以适量吃些白肉,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鱼肉、禽肉以及虾肉,这些肉类相比之下更加健康;也是高血脂患者的首选肉类食品;脂肪含量较低且蛋白质含量丰富,另

  外其他营养物质的含量也“可圈可点”。

  特别是一些深海鱼虾类食品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对于心脑血管本身存在着积极的作用;是不错的选择。

  少量食用畜肉的瘦肉:

  猪牛羊肉可以吃,但是要选择少量的精瘦肉,偏向蛋白质,拒绝脂肪物质;另外瘦肉中含有的优质矿物质铁元素是我们绝佳的补铁选择,建议要保证摄入量。

  禽肉可以吃,但是要去皮;内脏可以吃,但是要限量:

  对于禽肉来说,无论是鸡还是鸭,再或者鹅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这些禽类动物的皮脂部分脂肪含量较高,建议不要食用。

  对于动物内脏来说,可以少量品尝,建议每周食用1-2次最为靠谱,总量不超过50克,避免影响血脂程度。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食用肉类食品一定要严格控制食用量,白肉的食用量每日食用不超过100克,对于红肉,也就是瘦肉来说,单日食用不超过100克;从根本减少脂肪等物质的摄入。

  除了吃肉,高血脂患者还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食用最多的主食,要注意“粗细搭配”、“细杂搭配”:

  粗粮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类物质,对于血糖、血脂存在积极的作用,建议高血脂患者在主食的选择方面,每日粗杂粮的摄入量不得少于主食总量的三分之一。

  多吃蔬果,特别是新鲜蔬果:

  无论是蔬菜还是水果,其中都富含水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物质,对于身体有着不错的预防慢病的作用;增加身体循环、改善身体的心肌能力;建议水果的摄入量每天不少于350克,蔬菜不

  少于500克、深色蔬菜最少要占到一半。

  

  注意是新鲜蔬菜,而且是应季蔬果,不建议食用腌渍类食品,比如你最爱的酸菜、咸菜等食物。

  多喝水:

  水分物质的充分摄入才能更好的增强身体的代谢;每日饮水量要达到1500-1700毫升,特殊工种或者炎热干燥的天气建议可以喝到2000毫升左右。

  吃动平衡,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为了更好的保证血脂的正常,建议大家每天都要有运动,运动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睡眠时间要充足,劳逸结合,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8小时,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也说于此,您应该明白:对于高血脂来说,肉可以吃,但要靠谱选择,限量食用,饮食与生活方式相结合,才能更好的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