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常吃咸鸭蛋好不好?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4 10:01:49
A+A- |举报纠错

  咸鸭蛋颜色细腻,蛋黄油多而不腻。咸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咸鸭蛋中的养分很容易被人吸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但并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吃咸鸭蛋的,这一点需要明确。

  鸭蛋味甘性凉,是除热降火的佳品,适合在夏天食用。鸭蛋具有滋阴润肤和清肺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咽喉干痛和体虚,而且咸鸭蛋降火的功效比新鲜鸭蛋要好很多。咸鸭蛋可预防贫血:咸鸭蛋富含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的含量比鸡蛋还要高很多。咸鸭蛋的蛋黄部分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这两种物质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而且维生素A还可以明目。鸭蛋中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都是维持正常生理功能的必须元素,因此吃咸鸭蛋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咸鸭蛋虽好吃,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来说,要注意适量食用,别过量吃,否则可能带来不良后果。咸鸭蛋盐含量高,因此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禁食;咸鸭蛋性凉,孕妇、阳气不足以及寒湿者禁食;孕妇食用咸鸭蛋会导致体内盐分过多引起水肿,造成胎儿供血不足,影响胎儿发育;咸鸭蛋的胆固醇含量高,肝肾疾病和心血管疾病者禁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