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卵巢早衰会导致闭经?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是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5 09:43:14
A+A- |举报纠错

  卵巢对女性老说是非常重要的内生殖器官,卵巢可以很好的调节女性的生理机能。如果卵巢功能不全,女性会有雌激素出现失调的情况,最终导致月经失调;如果卵巢过早老化,女性会导致渐进性闭经。卵巢早衰不利于女性健康,但一般不会危及生命。

  卵巢早衰的危害是什么?

  首先,要了解卵巢早衰的危害,对于育龄妇女来说,卵巢早衰是一个非常痛苦的问题,因为各种疾病引起的卵巢功能早衰会影响体内雌激素和孕酮的水平。患者出现月经失调和月经失调,影响卵泡发育和排卵的正常进行,长期低雌激素也会引起一些外在的衰老表现,如女性皮肤的弹性会出现明显的下降、皮肤暗淡无色、易皱纹、性生活质量下降、糜烂性阴道炎等。中老年妇女出现卵巢早衰会引起尿频、尿痛等萎缩性尿道炎的发生率大大增加。

  另外,雌激素的缺乏会加重中老年妇女骨质增生的状况,容易引起腰、腿关节疼痛等情况发生。另外,一些卵巢早衰患者也可能有卵巢功能衰竭,卵巢早衰也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如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其次,要了解导致卵巢出现早衰的因素,尽快采取预防措施。

  那么,易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是什么?

  1、体重快速的减轻造成的卵巢早衰

  体重减轻,如通过饮食和素食减肥的妇女,也容易出现卵巢早衰。女性朋友们应该学会科学减肥,盲目的饮食控制会影响卵巢功能。当体脂低于一定比例时,也会影响月经、月经失调或更年期,反映卵巢功能下降。

  2、外部影响卵巢功能

  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情况发生,例如,长时间的接触农药、塑料制作的产品、橡胶制作的产品、阻燃剂等,容易影响女性朋友卵巢的生殖功能,长期吸烟或二手烟也容易影响卵巢。

  3、超负荷工作造成的卵巢早衰

  超负荷工作容易诱发卵巢出现明显的早衰,现代女性面临激烈竞争。不管是从精神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压力过大,长期会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因此,卵巢功能将过早下降,绝经年龄将明显提前。

  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卵巢早衰的一些常识有了深入了解,除此之外,出现不适最好到正规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