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早期肝纤维化有信号 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肝纤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6 09:20:08
A+A- |举报纠错

  肝纤维化是肝脏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病理性过程。如果肝纤维化得不到及时的控制,慢慢就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发展成癌症。了解肝纤维化的早期症状,就能及时发现病情,进而控制肝纤维化的进一步发展。

  早期肝纤维化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1、肝区疼痛

  肝纤维化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是一中病理性的发展过程,因此它并没有如其他疾病一样的明显的早期特征,但早期肝纤维化还是有迹可循的。肝区疼痛便是肝纤维化的一个较为明显的症状。患者在肝纤维化发展早期会感到肝的部位有隐隐做痛的感觉,但不少人会忽视这种症状。如果肝部出现疼痛现象,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症状2、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是肝纤维化表现最早的症状,通常伴随恶心呕吐一起出现。这是由慢性肝炎损伤肝脏时导致的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的。因为这种症状的不独特性,通常会被当作肠胃方面的疾病来对待,就会导致肝纤维化得不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恶化发展成肝硬化。所以如果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的症状,排除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后,要做肝脏部位的检查,看是否是肝纤维化导致的。

  症状3、容易疲倦

  这是早期肝纤维化一个重要症状,也有可能是肝纤维化患者唯一表现症状。患者通常表现为精力不振,做什么事都昏昏沉沉提不起兴趣。或者表现为稍稍活动就会疲累不堪,想立刻休息。症状很不像生病,所以也很容易被忽视。如果出现无缘无故的疲倦乏力,一定要做全方位的检查,避免严重后果的出现。

  症状4、出血

  出血也是早期肝纤维化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肝纤维化会导致肝功能的减退,而肝功能减退会使凝血酶产生不足,影响血液的凝血功能。凝血功能下降,患者就会出现牙龈出血、皮肤受伤淤血迟迟不消等症状,如果患者为女性则会出现月经出血量大的症状。牙龈出血等出血症状也是很普通的症状,不是肝纤维化特有的症状,所以极易被忽视或误诊。

  肝纤维化由于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所以会有早期症状不明显的特征。根据大量临床经验总结出以上四种早期症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肝纤维化进一步发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