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民声看健康|第45期:多种疫苗断货 家长焦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6 14:4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6日讯,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咨询问题。

   1.打乙肝疫苗地点

  您好!本人体检之后,被告知需要打乙肝疫苗,请问芝罘区范围内,去哪里打?问过【传染病医院】了,回复为:我院目前不做乙肝疫苗注射,您可以问一下芝罘区疾控在哪里可以打乙肝疫苗。

  【疾病控制中心】回复:您好,芝罘区辖区内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以接种乙肝疫苗,门诊地址、电话可以在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首页最下方“预防接种门诊”查询。

  2.甲肝疫苗缺货1个月

  甲肝疫苗一个月了, 还缺货。

  【疾病控制中心】回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由于免费甲肝疫苗厂商供应问题,造成山东省免费甲肝疫苗断货一个月。经国家和省各部门努力,已恢复供应。现我市免费甲肝疫苗已经到货并充足供应,并于上月至本月上旬陆续转运至各县市区,请家长耐心等待。

   3.五联疫苗

  你好。2018年8月已经有通过中检院审批的五联疫苗批次。说明已经恢复供货。怎么烟台高新区第一二门诊预约还说没有货。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下月说可能来一批不知道有没有。请问是怎么回事。烟台都没有么?有的话可以跨区调配么?还是没采购。为孩子这样少打针。望抓紧时间。谢谢!

  【疾病控制中心】回复:您好:中检院审批的疫苗批次是面向全国范围的,各地都需要进行配额分配。疫苗批签发下发后,需要从生产企业发货,经过省采购平台采购后,运送至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另外,根据疫苗流通管理条例规定,二类疫苗由县市区自行采购,不存在调配问题。高新区五联疫苗已经在省平台采购,目前疫苗处于缺货状态。我们已联系厂商,经多方努力,争取近期将疫苗配送至门诊,请您耐心等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