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7 09:08:19
A+A- |举报纠错

  在现实生活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然而事情往往不如我们所愿,一年365天里总是有那么几天让我们的颜面扫地,甚至出现非常尴尬的局面,那么对于女性来说也有一些困扰她们的事情,常见的就是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这种现象发生在公共场合不免有些尴尬,并且也有很多女人对此现象不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这种现象。

  导致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的原因是什么?

  1、怀孕生产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胎儿从阴道口内出来使得女性的阴道和其他的生殖器官都受到了严重的创伤,特别是女性的盆腔,本来是骨骼严谨的排列的,但是由于胎儿的入盆并且分娩出来,使得骨盆有了很大的松动,从而也会大大的减少其对尿液的承受能力,并且会出现一打喷嚏就把尿液震出来的情况。

  2、雌激素的减少

  女性保持一个不的容颜的魅力就是雌激素,因为这些雌激素可以刺激女性身体的内分泌,对缓解衰老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女人一旦到了40岁左右,体内的雌激素就会逐渐下降,这样不仅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失调,还会给泌尿系统带来一定的危害,不利于身体对尿液的控制,以至于出现一打喷嚏就漏尿的现象。

  针对这一病情我们需要怎么缓解?

  1、禁止憋尿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由于时间或者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出现憋尿的现象,这种行为其实潜在着很大的危险性,因为长时间处于憋尿的情况的话会对人体的膀胱造成严重的影响从而不利于对尿液的储存和控制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憋尿,一旦有尿意就要即使解决,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2、注意产后的恢复

  孕妇的生产会使得体内大伤元气,特别是阴道和骨盆都会出现一定的松动,所以大家也要多加注意产后的保养,以及对骨盆的恢复,特别是盆底肌,如果过于松弛的话就会出现以上的症状。

  通过对女人一打喷嚏就漏尿这种症状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清楚的认识,如果要想改变这一现象就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多加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有不舒服的现象也要及时医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