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导致皮肤老化的因素有哪些?与这5个因素密切相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7 09:33:03
A+A- |举报纠错

  让衰老慢点到来或者不要来,是女人最大的愿望,不幸的是,许多人被误导购买了大量的抗衰老产品,但似乎并起不到什么效果。因为只有了解皮肤为什么会变老,才能找到保持年轻的方法。

  导致皮肤老化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由于地心的引力

  人的皮肤从出生就开始老化,这是自然的过程,人的面部皮肤一旦出现下垂会显得很老。由于地球的引力,人的皮肤和肌肉、以及骨骼和地球的引力不断地竞争。年轻时,皮肤中的弹性纤维可以保持在适当的位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良的生活习惯,营养摄入的减少,使得皮肤中的弹性纤维逐渐减少,从而高肌肤和肌肉失去了弹性,人体的皮肤看起来放松了,不能再回到原来的位置,直到它下垂。

  第二、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皮肤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是导致皮肤老化的外部因素。阳光可以减少胶原蛋白的产生,照射时间长的人比皮肤较暗、阳光照射时间短的人更容易发生光老化。我们暴露在更有害的太阳光下的环境损害了我们的皮肤,并阻碍了它自我修复的能力。每天受紫外线照射几分钟,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在皮肤上的雀斑、老年斑等问题,更严重的会患上皮肤癌。

  第三、衰老与细胞氧化密切相关

  人的衰老与细胞氧化密切相关,通过呼吸和从空气中吸收氧气,一个人可以在身体中发挥各种功能,并维持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物质。但是我们在身体中呼吸的活性氧与体内的各种物质发生反应,导致氧化就形成了自由基。

  第四、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加速老化

  当人们受到一些电子设备的长期辐射,或是有一些吸烟和饮酒的恶习,过度的体育运动都会使皮肤快速老化。另外,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如过度食用加工食品和油,还有一些食添加剂等的零食,这些因素也会加速皮肤老化。

  第五、受不良情绪的影响

  面部表情肌肉位于面部深层皮肤,如果面部表情变化过大,通常多愁善感、易怒、抑郁不快,常出现在脸上悲伤、紧张、克制的表情。面部表情肌肉会继续收缩、放松,共同影响面部皮肤,从而使脸上有明显的皱纹产生。

  总之,导致皮肤衰老,除了年龄这个不可逆转的原因外,其他一些因素如果加以控制,是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比如避免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在饮食上加以控制、平时多喝水、做一些有氧运动等,要有好的心态,这样就可以使皮肤延迟衰老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