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1月11日起即可在福山医院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7 15:19: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雪纯 曲辉) 1月17日上午,福山区张格庄镇的李明(化名)带着相关资料,来到福山区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六楼产科新生儿出生证明室,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为新出生的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自2019年1月11日起,只要是在福山区人民医院出生的宝宝,家长们可以直接在本院六楼产科医学出生证明室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免去了以往到别处办理证明的奔波劳碌。

  为响应党中央“放管服”的决策部署,福山区人民医院在2018年11月便着手落实出生证明室这一改革举措,在此期间,医院领导数次亲临现场督导,完善硬件设施,制定制度流程。经过两个多月筹备改建,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开始签发在本院分娩的新生儿出生证明,自此结束了福山区人民医院长达20余年不能签发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这一问题,真正意义做到了为新生儿父母提供便利环境及高效服务。

  对于新晋父母来说,除了为新出生宝宝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以外,首要任务就是为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福山医院新生儿出生证明室负责人介绍,产妇入院后,医院工作人员在告知出生证明的重要性和办理流程前提下,首先为其录入身份信息,保障新生儿父母信息的准确性;新生儿出生后,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分娩信息并上报,保证出生信息的及时性;出院时将出生证明纸质化,从而保障每个新生儿都能在出院时拿到合法身份证明。

  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流程如下:

  新生儿出生后,请家长为其取好名字,即可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报户口手续),新生儿姓名一经打印不可更改。

  办理时请带齐:1.新生儿父母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双方身份证正反面在一张纸的正面)一份;2.二胎《生育服务手册》复印件;3.采血打卡凭证(绿色)。

  办理地点:福山区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六楼产科医学出生证明室。

  办理人:新生儿父亲或母亲

  注意事项:请新生儿父母及时办理(最好一个月之内),超过一年再办理需提供亲子鉴定证明。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