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火爆开启!速速报名!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7 16:15:26
A+A- |举报纠错

  视觉发育期内由于单眼斜视、屈光参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觉剥夺等异常视觉经验引起的单眼或双眼最佳矫正视力低于相应年龄正常儿童,且眼部检查无器质性病变,称为弱视。弱视的治疗效果与治疗年龄关系很大,年龄越小,一般治疗的效果越好。在3-6岁为最佳治疗期,这时候80%以上都可以治愈;6-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治疗;超过了12岁以后治疗效果微乎其微。

  有些家长认为,弱视和近视一样,大不了就是让孩子戴眼镜。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专家康烨院长指出,仅靠戴眼镜并不能提高弱视患者的视力。而且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眼的负担,健眼的视力也会逐渐衰退。

  因此,弱视眼对于患者来说,将影响一辈子生活、学习和工作,在他们的眼里,立体视觉模糊,因而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位置和远近。对于弱视儿童来说,弱视眼如果得不到及时防治,将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对他们以后的就业有很大的阻碍。

  光明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寒假是弱视治疗的“黄金期”

  暂且放下忙碌的工作

  陪孩子来参加弱视训练营活动

  让孩子在玩乐中治好弱视

  烟台爱尔眼科弱视训练营开启啦

   活动对象:凡到院检查诊断为弱视的12岁以下儿童;

   训练时间:寒假期间;

   训练地点: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一楼小儿眼科与视光中心斜弱视训练室;

   报名热线:0535-6696333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弱视

  1、视力表检查法

  父母可以购买一张标准视力表,挂在家里光线充足的墙上,在5米远处让孩子识别。用这个方法检查最好不要低于4岁。若发现1眼视力低于0.8,则需要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做进一步确诊。

  2、遮盖试验法

  遮盖一只眼睛,让孩子单眼注视物体,若孩子表现很安静,而遮盖另一眼时,却撕抓遮盖物,那就提示未遮盖的一只眼视力很差,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到目前为止,治疗弱视仍没有一种“立竿见影”“一劳永逸”的神奇方法,并且弱视治疗的成败还取决于患儿是否配合。

  康烨院长提醒家长,弱视治疗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并且需要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生活中,各位家长也需要提高重视,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眼健康体检,及早发现治疗眼部疾病,让孩子们都能有一个清晰的视界和光明的未来!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视光科室由全国小儿眼科专家于秀敏教授和省内小儿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治专家康烨主任领衔,视光中心配备了拓普康综合验光仪、pentacam角膜地形图、欧普特视觉训练器械等先进的验光配镜设备。拥有具备医学、视光学、光学等多个学科理论和临床教育的专业视光师和配镜师,采用医学验光技术,通过系统的眼部检查、屈光状态检查以及双眼视觉功能检查,正确评估眼部的屈光状态和视觉功能,根据患者的用眼需求,制定科学合适的矫正方案以及双眼视功能训练方案,使患者享有清晰、舒适、持久的完美视觉效果。

  专家介绍

  于秀敏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山东省眼科学会前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眼科原主任,山东省小儿眼科学组前任组长,全国眼科学会委员,全国眼科学会斜弱视专业组成员。擅长小儿眼病尤其各种复杂的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诊断治疗。著作6部,科研成果16项,获省及国家级成果奖10项,发明专利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发表省及国家级杂志高学术水平论文80余篇。从医5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康烨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小儿眼科与视光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省内小儿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治知名专家。擅长斜视、弱视及屈光不正的诊疗,能独立完成各类包括垂直斜视及旋转斜视等复杂斜视矫正术并熟练掌握斜视各种常见疾病的诊疗。发表SCI论文、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主持完成课题《间歇性外斜视术后双眼视觉重建的临床研究》,并获得2009年泰山医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