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市政协委员刘维正:烟台市公立三甲医院应继续设立便民药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18 08:06:22
A+A- |举报纠错
市政协委员  刘维正
烟台市政协委员 刘维正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李俊锋 侯嘉伟)为了更加方便老人、特殊人群患者就医看病,进一步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烟台市政协委员刘维正提议:市公立三甲医院应该继续设立便民药房,方便患者购药,做到一切为患者着想。

  “目前国家在医疗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改革,采取了多种措施,目的是解决大部分患者的问题。本次‘两会’我的提案内容主要跟便民药房相关,希望进一步为烟台市医疗事业建言献策,继续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刘维正表示,当前看病便利化、支出经济化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观,老百姓在国家的医疗改革上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但是也应看到,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使得不同地区、不同等级的医院,医生与患者的比率有着巨大的差别。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在很多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都不同程度存在。刘维正说:“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有些三甲医院做过尝试,比如设立便民药房,网上预约挂号,志愿者服务等,取得了一定的缓解效果,得到了患者的肯定,我认为这些利民措施应该继续做下去,不能让它们消失。”

  刘维正建议:首先应在烟台市公立三甲医院继续设立便民药房,方便患者购药,尤其是购置手术后恢复期所需的特殊药品;其次,对设立便民药房的公立三甲医院,相关部门应当给予适当的扶持、倾斜政策;最后,对于特殊患者群体、上了岁数的老人,医院对这部分人员可以设置看病、检查的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一切为患者着想、为患者服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