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各大医院健康贴士祝您打好春节健康保卫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1 15:27:14
A+A- |举报纠错

  烟台业达医院:鞭炮炸伤后的急救措施

  现在的烟花爆竹为了追求效果,往往威力较大,不少人在燃放过程中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导致受伤。炸伤后谨记以下4个急救措施。

  急救措施:

  1.如果出血就用毛巾捂住出血点,或压住前臂血管,再用毛巾包上,立刻前往医院。

  2.对于已掉下来的组织可用干净的布包起来,外面套塑料袋、橡胶手套等不透水材料,扎紧后,尽快送到医院来,越快越好,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

  3.一般炸伤后应该赶快用冷水清洗,用打湿的干净毛巾包住作冷敷。绝不要怕用冷水冲烧伤处,尽快冲冷水可以防止烧伤面积扩大。

  4.如果没有消毒纱布,马上用熨斗熨过几次或用电吹风吹过的干净毛帕代替,轻轻盖在伤口上。

  注意事项:

  不要马上涂油膏。炸伤后皮肤局部处于高温状态,这时如果还涂覆油膏的话,会使局部的高温不易发散,使烧伤的程度更加严重。

  此外,油膏还粘附性强,不易清洗,到医院后医生还要花大力气清洗,既浪费时间、药物,又增加痛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