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28 09:07: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旭东) 近日,烟台市120指挥中心下发了关于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通知,要求全市各入网医院同步开展120急救科普大讲堂公益宣传活动。

  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安排各项活动事宜,抽调两名120急救业务骨干,于1月20日下午在门诊病房综合楼一楼大厅内开展了面向公众的急救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急救人员首先宣读了急救倡议书,使大家充分了解到宣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推动更多的人们关注、重视急救,增强急救素养,从而提高全社会的自救互救能力。倡议书宣读完毕后,急救人员利用模拟人详细讲解了一旦发现有人倒地,应当如何判断、如何呼救以及如何施救,正确演示了如何进行人工呼吸,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模拟人现场体验了急救操作手法。

  “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是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在国家主管部门指导下,联合相关学(协)会以及全国范围内的120院前医疗急救机构所发起的,并将每年的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旨在动员全国120急救系统及相关机构大力开展社会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不断满足社会对医疗急救需求的同时,也完善了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

  通过此次院前急救宣教活动,不仅让群众们了解、掌握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公众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推动了医院的急救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大急救”体系的构建。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