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月经不调应补血 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调理月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29 09:10:24
A+A- |举报纠错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每个月都是要来例假的,但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有内部的,也有外在的。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月经不调应该做一些什么来改善呢?下面就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的方法。

  女性月经不调应补血,做好这5个保养措施能调理月经

  一、调节便秘

  由于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大家处在高压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中,许多年轻女士都很难拥有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这很容易造成便秘,然而便秘会对子宫造成一定的伤害,使子宫异位,从而使月经不规律。增强运动,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可以有效的改变便秘。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也可以帮助改善便秘。

  二、戒烟

  吸烟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刺激心脏,会对人的激素分泌产生不良的影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对于月经失调的女性,如果吸烟的话,一定要戒烟,同时还应该多吃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c,例如猕猴桃和胡萝卜。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不良的生活作息也是导致月经失调的一大原因,长时间的熬夜或者过度的劳累都会对人的新陈代谢造成不良的影响。早睡早起并且热爱运动,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和前提。

  四、补血

  对于经血总是呈淡红色的人来说,应该多补血,这一类的人经期也不会很长,多半是由于贫血。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例如菠菜和动物的肝脏,同时还要保证睡眠的充足。女性是非常需要补血的,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饮用一些红枣枸杞茶。

  五、防寒保暖

  对于子宫的保暖是十分重要的,子宫受寒会导致月经失调。在夏天时少食用冷饮,少穿露脐装,在冬天时穿长袜,注重腹部保暖。特别是在生理期和生理期即将到来的时候,需要十分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暖胃暖宫的食物,例如大蒜和生姜。

  温馨提示

  月经不调是一种慢性病,没有什么药可以快时间见效,这需要我们慢慢进行调理,慢慢养护,持之以恒,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与之相关的小事,积极配合好医生的治疗,才能够改善病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