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坐月子不要玩手机 这5个禁忌事项应牢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0 09:10:25
A+A- |举报纠错

  我们中国的传统是必须要有42天坐月子的时间,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好好的卧床休息,一些老年人认为此阶段不能沾水,不能吹风也不能出门,不然会给身体落下月子病,月子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女性月子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1、月子期间不能长时间能玩手机

  现在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已经离不开了,手机在月子期间为了能够打发无聊的时间,有一部分人群会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电视或者玩游戏,在月子期间长时间玩手机的话,会影响到肩膀以及颈部的健康,同时也会导致视觉疲劳,引起头痛,下降视力。

  2、不能长时间的卧床不起

  坐月子期间确实需要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但是也不能长时间卧床不起,产后应该适当的进行活动,如果长时间在床上躺着的话会让患者全身无力,不利于恶露的排出,若是淤血一直在子宫里面停留的话,会引起产后腹部疼痛以及腹中的包块。顺产的女性如果没有出现阴道撕裂或者出血过多的话,产后8个小时就应该正常的下床大小便。

  3、月子期间千万不能盲目捂汗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出现汗液,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因为怀孕的时候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增高了体内的血液容量,生产之后会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当感觉到汗多或者非常热的时候,千万不能刻意的去捂汗。

  4、千万不要着急的穿塑身内衣

  有一些产妇生完孩子之后就直接穿上紧身衣,其实这是错误的,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卫生,同时也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在月子期间应该选择大一号的内裤,这样才能够防止伤口出现感染,另外哺乳期间要坚持使用哺乳的文胸。

  5、不能不洗澡

  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出现很多的汗,此阶段一定要做好清洁卫生的工作,可以正常的洗脸刷牙和洗澡,但是对于剖腹产的患者来说洗澡时应该把伤口护住。生完孩子之后会有大量的恶露排出,如果没有做好清洁的话会产生产褥感染。每天要坚持使用清水来清洗会阴部,保持干燥状态。

  温馨提示

  月子期间尽量不要碰凉水,因为分娩的时候会大量的出血,再加上腹部疼痛、出汗会损伤气血及体力,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此阶段要避免着凉和感冒。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