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医健通”正式上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1-30 14:53: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袁翰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的相关要求,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医健通”模块正式在本院微信公众号上线,这一举措标志着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与传统就医模式相比,用户只需关注医院公众号,利用手机操作即可轻松感受找医院、找医生、云急救、电子健康卡发放等医疗健康服务。“医健通”系统会基于用户所处的位置自动推荐附近3-10KM以内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及医师信息,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根据自身就医需求筛选出适合的医疗机构及科别医师,也可以直接利用“姓名栏”搜索医师。

  “医健通”系统接入了全省各市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系,能实现急救患者一键报警和自动定位,有效缩短急救车到达时间,还提供了“本人呼救”、“帮亲友救助”、“帮他人救助”等功能。通过“本人呼救”和“帮他人救助”,用户可以选择同步发送本人健康信息、现场照片和视频,定位精准位置。点击“一键云救助”后,用户可以根据页面提示,拨打120呼救。在进行“帮亲属救助”时,用户首先要填写亲属的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填写准确的地理位置,随后点击“一键云救助”发出急救信号。此项功能既做到定位精准,又能让医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患者的健康状况,做好充足准备,以提高抢救成功率。

  福山区人民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介绍,“医健通”模块中的“电子健康卡”部分也将于今年3月上线。届时用户输入个人信息后即可生成居民电子健康卡,通过该卡可以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就诊记录、签约医生,并进行预约挂号,了解医院各项活动等。通过同步绑定医院就诊卡,即可实现将医院的就诊信息和个人档案同步在“医健通”上,实现个人健康全面管理。

  作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便民惠民30件实事重点内容,“医健通”秉承“信息惠民”的宗旨,利用了“位置即服务”和“健康空间智能”等领先的技术和理念,面向山东省全体居民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医信息服务,极大方便患者查询就医,真正实现便民惠民。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