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春节期间宝宝生病了怎么处理? 家有小宝看过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1 09:46:07
A+A- |举报纠错

  春节马上来临,这个时候若宝宝生病会让妈妈特别苦恼,宝宝生病是非常麻烦的事,不仅宝宝特别痛苦,妈妈也会特别烦恼,若春节期间宝宝生病了,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春节期间宝宝生病处理方法

  1、宝宝生病期间最好卧床休息,这样能减少能量的消耗,充足的休息时间能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感,能改善其身体免疫力,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春节期间宝宝生病要多让宝宝休息,千万不要让宝宝过多活动,不宜让宝宝的身体劳累。

  2、生病期间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宝宝发热期间更应多喝水,能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促进身体热量的消散,缓解身体高热症状;也可给宝宝喝些淡盐水,能预防宝宝身体脱水。感冒发热期间多喝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能让宝宝感觉更舒服些。

  3、宝宝发烧可以采用物理方法降温,不要随便给宝宝服用退烧药,刚开始发烧时最好采用物理方法降温,因为药物多少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尤其是春节期间,不要随便给宝宝用药,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可以采取保守的方式缓解。

  春节期间宝宝生病如何饮食

  1、饮食尽量保持清淡,不宜让宝宝吃油腻的食物,各种油腻食物会影响疾病的治疗,也会加重宝宝身体不适。因此,家长应为宝宝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春节最不缺的就是零食,宝宝看到零食后会特别想吃,妈妈尽量将零食放远些。

  2、宝宝生病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也可给宝宝喝些粥类,尽量选择稀软的食物,可以让宝宝吃些细软的面条,这样不仅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还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能增强宝宝身体抗病能力,感冒或发热的宝宝要注意饮食清淡。

  3、感冒期间的宝宝不怎么有胃口,这个时候妈妈可以将食物变的多样化,能够提高宝宝的食欲,可以尽量选择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因为适当摄取水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可以缓解宝宝身体不适,感冒期间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感冒不能吃油腻食物。

  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干燥,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宝宝喉咙干痒的情况。春节期间宝宝患病要注意正确护理,保持饮食清淡,注意正确给宝宝穿衣,做好护理工作,能缓解宝宝身体不适,有助于宝宝疾病的好转。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