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从小有这5种表现都是高情商 你家孩子有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1 09:49:07
A+A- |举报纠错

  情商高的孩子,父母能在他们小的时候通过一些细节看出来,而孩子大部分的特征来自于遗传因素,父母情商高子女情商也会比较高,孩子情商高有哪些表现呢?

  这5种表现都是高情商

  1、能看懂大人的情绪,孩子很小的时候,能够通过大人的语气表情判断大人的情绪,可以根据大人的情绪来组织自己的语言,孩子看到大人生气后会哄大人开心。

  2、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孩子在想要得到自己东西的时候会大哭,并且很难平复情绪,有些孩子则能很好的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情绪马上恢复正常,这种孩子情商比较高。

  3、有领导天赋,不少家长发现孩子小时候就喜欢领着别人玩,而别的孩子甘愿听从于这样的孩子,说明这样的孩子具有非常好的领导能力,能很好的组织孩子快乐玩耍。

  4、语言丰富,思维丰富,能够用丰富且有条理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小的时候就善于组织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样的孩子说明大脑思考能力特别强。

  5、对新鲜事物有兴趣,对待自己没有见过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并且有一种特别迫切得到答案的感觉,这样的孩子求知欲望非常强,善于学习,说明孩子的智商和情商比较高。

  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

  1、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受挫后家长要适当鼓励孩子,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不要让孩子感觉到自卑。孩子小的时候遇到困难退缩,家长要及时给予鼓励,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遇到逆境能很好生存下来,以提高孩子的情高。

  2、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锻炼孩子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家长要教会孩子如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增强孩子的合作意识,也要锻炼孩子的合作行为,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如何尊重别人,有利于孩子长大后获得更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和事业。

  3、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家长要锻炼孩子的自制力,也要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遇到事情后尽量让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同时还要培养孩子的耐心,很多孩子遇事后没有耐心碰到看似无解的困难就会停滞不前,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

  孩子三岁前行为处于学习和模仿阶段,三岁以后孩子会有自己的行为和思考能力,家长在生活中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也要培养孩子遇事不怕困难的自信心,锻炼孩子自我思考能力,让孩子遇到事情后能够自己解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