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长期带避孕套会给女性带来危害 这5大危害不可忽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1 10:15:19
A+A- |举报纠错

  避孕套又称套、安全套、保险套,主要是一种以非药物的形式去阻止男性女性在性生活当中怀孕的措施。一般来说,避孕套的成分是由橡胶组成,安全性要比避孕药高一些,但是如果长期使用避孕套或者以某种不正确的方式使用避孕套,也是会存在相应的弊端。

  长期带避孕套会给女性带来危害,这5大危害不可忽视!

  1、容易引发宫颈糜烂

  男性女性在性生活的时候,避孕套会不断地冲击以及摩擦女性的宫颈口,造成不可避免的损伤,如果经常使用避孕套,宫颈口的损伤就不容易自我修复好,再加上阴到内的酸性环境受到避孕套当中的物质而改变,就会引发宫颈糜烂。

  2、容易受到感染

  使用避孕套之所以比正常人更容易受到感染是因为大部分的避孕套为了加强润滑的效果,会在避孕套当中加入很多的油脂,这些矿物质油一旦进入阴到当中,既不能被及时的清洁,也不能够被身体分解,残留在体内的话容易吸附很多细菌,最终加大阴道部位受到细菌的感染的机率。

  3、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长时间的使用避孕套也会造成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因为如果经常使用避孕套会使外来的物质较多的停留在女性的阴道当中,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清洁和护理,就会引发宫颈炎、阴道炎等各种炎症。因此,平时在使用完避孕套之后,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清洁工作。

  4、容易过敏

  对于一些对橡胶过敏的女性来说,使用避孕套会使得自身产生过敏的现象,因为大多数的避孕套的组成成分含有橡胶,一旦使用,就会是女性产生不适的症状。因此,发现自己存在对橡胶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少使用甚至避免使用避孕套,采取其他适合自己的避孕措施。

  5、不利于女性身体健康

  正常的女性阴道内部会存在着少量的有氧菌和无氧菌,来维持阴道系统的平衡,在使用避孕套的过程当中,避孕套表层附带的油脂一旦进入女性的阴到,就很难进行自然的排泄,最终残留在女性的阴道当中,长此以往,就会打破女性阴道系统的平衡,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

  以上是一些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由避孕套所带给我们的危害,但是以上危害只是针对一小部分的人群,相对大部分群体来说,避孕套还是非常的安全的。对于以上的危害,我们要事先做相应的了解,如果自己有出现以上情况的征兆,一定要引起重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