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网上立案预审、社保缴费查询、社保卡解锁等政策解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3 09:49: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日讯 近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网友提问,就网上立案预审、社保缴费查询、社保卡解锁等政策解读。

  案例1:李先生于2018年9月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双方就提成工资、奖金等发生争议尚未解决,咨询:如何通过网上立案预审平台申请劳动仲裁预审查?

  答:李先生可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hj.yantai.gov.cn/),通过“劳动关系”-“调解仲裁”-“申请仲裁”模块进入网上预约立案页面,先按提示进行注册,注册后登陆系统按提示填写仲裁申请书,并提交预立案所需相关材料,同时根据案件管辖规定选择仲裁委员会。相应仲裁机构在3日内予以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

  案例2:市民李女士想查询下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咨询具体查询方式?

  答:(1)通过社会保险服务大厅的经办窗口或自助终端机器进行查询;(2)关注(yantairenshexinxi)微信公众号,在个人信息栏目添加绑定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3)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网上办事-个人服务-社会保障-社会保险个人网上服务模块,通过身份证和手机号码验证注册后,即可登录查询。

  案例3:芝罘区企业职工吴女士,在医保定点药房使用社保卡买药时,连续三次输错密码导致社保卡被锁,咨询:如何解锁?

  答:社会保障卡密码被锁后,需本人携带社保卡到社保卡管理机构解锁即可,全市各社保卡管理机构均可办理。如需代办,代办人需携带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社保卡办理。另外:芝罘区、开发区、招远市持卡人员可到所在区的街道办事处就近办理解锁业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