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齿怕冷怕热是怎么回事?可能你患上了这5种口腔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09:56:22
A+A- |举报纠错

  吃了一些冷热食物时牙齿出现酸痛,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怕冷怕热呢。

  牙齿怕冷怕热的原因都有哪些?

  1、患上了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牙周组织会受到破坏,加重了牙槽骨的吸收不能更好的支持牙齿力量,从而引起牙齿的移位或者松动等。患者总是感觉到钝痛以及咬合无力加重了口臭以及牙龈出血的症状,当吃一些冷的食物的时候,牙齿容易受到刺激而加重酸痛感。

  2、龋齿

  其实又被称为蛀牙,当龋坏到达牙本质浅层的时候会看到龋洞,用手触碰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对于外界刺激非常的敏感,比如吃一些甜食、过冷过热的时候都会出现疼痛感,当去除刺激源的时候疼痛感就会消失,而且没有自发性的疼痛。

  3、牙冠釉质受到了磨损

  机械的进行摩擦或者化学腐蚀都会磨损牙冠表面的牙釉质,牙本质就会暴露,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会加剧疼痛感。引起牙釉质磨损的原因,主要包括总是磨牙或者紧咬牙,刷牙的时候过度用力,总是使用酸性的漱口水或者大量的吃酸性的食物等。

  4、患上了牙髓炎

  牙髓炎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急性的牙髓炎会突然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和有没有受到外界刺激没有任何的关系,尤其是到了晚上会剧烈的疼痛,当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辛辣刺激的时候,会激发疼痛或者加剧疼痛。一般到了牙髓炎晚期受到热刺激时会出现疼痛感,只能通过口含冷水的方式来止痛。

  5、牙龈出现了萎缩

  在牙齿的根面会含有大量的牙髓神经,当出现牙髓萎缩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保护牙龈,受到冷热刺激时就会直接刺激牙神经,最终引起疼痛感。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太冷太热的食物,冬季尽量使用温水来进行刷牙控制在30℃即可。平时可以对牙龈进行按摩,把清洗干净之后使用食指和拇指按照一定的方向来进行按摩牙龈,每次按摩十分钟,这样能够促进牙龈及牙髓的血液循环,从而防止牙床出现过早的萎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