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年轻人也容易患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应从这4个方面入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10:03:55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时下一种相当高发的慢性疾病,不仅中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现在的年轻人也被高血压盯上了,特别是肥胖的年轻人更容易患高血压。所以年轻人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体重,那么应该从饮食和坚持运动入手来预防高血压。

  那么年轻人预防高血压应该怎么做呢?

  一、预防高血压要学会怎么吃

  要想预防高血压,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洋葱,洋葱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可以增强血管的韧性和弹性,能够降压降脂。

  还可以多吃荞麦,荞麦中含有的维生素p是相当丰富的,能够增强血管的韧性和弹性,而且能够促进血管的致密性,荞麦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卢丁以及烟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能够起到降胆固醇和降脂以及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血压的食物是相当多的,比如黄瓜和丝瓜,还有苦瓜,同时还有芹菜和花椰菜等蔬菜和水果,都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

  二、预防高血压要学会怎么喝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喝各种碳酸饮料和特饮,甚至会经常以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饮食方式,经常喝这些饮料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在平时坚持喝白开水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保护血管,特别是早晨喝一杯白开水,睡前喝一杯白开水,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而且能够把血液中的一些毒素和垃圾物质排出,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的预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三、预防高血压要学会怎么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吃得多动得少,在平时没有时间运动或者懒得运动,经常喜欢坐下来玩手机,或者经常坐在电脑面前玩游戏以及工作和学习等,长期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那么就会引起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所以年轻人在平时一定要抽出时间坚持运动,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运动,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可以保持血管的弹性,能够促进血液中的毒素和脂质的排泄,可以起到预防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四、预防高血压要学会怎么睡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熬夜,喜欢在晚上熬夜玩游戏或者是工作以及学习,白天就起不来,或者是经常熬夜,缺乏睡眠时间,这样的生活方式会影响血液循环,而且会导致血管老化,就容易引起高血压等疾病。所以年轻人应该做到早睡早起,最好是晚上10点半前上床睡觉,早上7点起床。保证了充足的睡眠,那么就有利于血液中的毒素代谢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可以让血管在休息过程当中得到放松,能够稳定血管,可以预防血管老化,是有利于心血管健康的。

  现在的年轻人压力是相当大的,很多年轻人往往忙于自己的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多动少,而且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焦虑,这些都是导致高血压的原因,要想预防高血压,那么就应该拒绝这些不良生活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