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不育是因为精子质量差?提高精子质量应掌握这4个技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10:21:14
A+A- |举报纠错

  男性的精子质量与否决定了男性的生育能力。对于要备孕的男性朋友来说,提高精子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检查出精子质量不佳的男性朋友。所以,要学会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非常重要。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提高男性的精子质量。

  男性朋友应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精液是由精子和精浆组成,精子约占百分之十,其余皆为精浆。精浆成分很复杂,但出了蛋白质是固体物质外,其他都是水分的形态。精浆的组成和状态对于精子活性有很大的影响。精浆成分出现问题,精子活性就不高,质量也会产生问题,造成男性朋友们的不育。所以男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对蛋白质食物的摄取,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瘦肉,鸡蛋。豆制品和牛羊肉等。只有多多摄入蛋白质,才可以有效提高精子和精浆的质量。这样才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

  2、注意对精氨酸的补充

  精氨酸这种物质是产生精子的有效成分,如果体内缺乏精氨酸,就会使精子的产出受到一定的影响,使精子数量产生问题,甚至会患上少精症。为了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数量,应该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对精氨酸的补充,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很多,尤其是各种鱼类,比方说鳝鱼,海参,黑鱼等。这是很重要的一项因素,平时一定要注意特别的补充。

  3、多吃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上文我们说到精液是由精子和精浆构成了精子的成分,无从改变,但是精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以及其他的一些成分。精浆的成分有问题就会影响精子的质量,所以我们平时应该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取。在这些微量元素中,我们要注重对锌和镁的摄入。精液本身就含有丰富的锌,因此我们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锌的食物,比方说虾,动物肝脏等。镁可以增加精子的活力,而且对于预防心脏病有很大的作用,富含镁的食物有大豆和各种薯类。

  4、注意补充维生素

  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男性朋友存在偏食的现象,尤其是不爱吃水果蔬菜,这就导致维生素的缺乏。维生素是精液中并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它可以为精子生成提供原料。比方说维生素e对于男性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它可以使男性的生殖系统保持活力,进而可以增强精子的质量,这样子就变相的提高了男性的生育能力。所以男性朋友们应该保持一个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能偏食,注重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无论有没有生育计划,男性都应该注重自己的精子质量。如果精子质量有问题,不光会影响生育,对男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