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出牙妈妈要做好护理 到底怎么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10:24:49
A+A- |举报纠错

  宝宝在出牙的时候会感觉口腔不适,妈妈此时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可以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并且要适当的按摩宝宝的牙龈。妈妈要了解宝宝出牙期的护理措施,那么宝宝出牙的时候该如何护理好呢?

  宝宝出牙妈妈要做好护理

  1、宝宝出牙要做好口腔护理工作,最好每天给宝宝喝点温开水,可以用纱布沾取温开水擦拭宝宝的牙龈,既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又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做好口腔清洁工作很重要,要尽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避免细菌感染而引发口腔疾病。

  2、宝宝出牙期会比较难受,甚至会出现牙龈红肿的现象,妈妈要为宝宝准备磨牙棒和牙胶,可以适当按摩宝宝的牙龈部位,能缓解宝宝牙龈不适的现象,牙胶可以用冰敷下再给宝宝用,这能缓解牙龈不适,可有效缓解宝宝牙龈痒的情况。

  3、宝宝开始长牙时,妈妈要为宝宝适当准备一些有硬度的食物,除了磨牙饼干外也要给宝宝准备些胡萝卜条等食物,这些食物能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可以减轻出牙期牙龈不适,也可让宝宝的乳牙更快长出,可将苹果或胡萝卜切成条给宝宝磨牙。

  宝宝长牙期如何饮食

  1、宝宝长牙期可以吃些半固态食物,如蛋黄泥、麦片粥、马铃薯粥等,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食物到糊状饮食的过渡,可以给宝宝稍微添加有稠度的辅食,让宝宝意识到自己的饮食开始有所改变,日后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

  2、宝宝长牙期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辅食,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宝宝长牙期是需要营养的,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能让宝宝的牙齿更快长出。另外,也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热量高的食物。

  3、宝宝长牙期妈妈要注意,不能让宝宝吃甜食,不宜让宝宝喝碳酸饮料,甜腻的食物会影响宝宝牙齿生长,甚至也会导致宝宝形成龋齿,宝宝长牙期要保持饮食清淡,尽量不要让宝宝吃零食,尤其是睡觉前不能吃零食和糖果。

  宝宝六个月左右开始长牙,长牙期会有牙龈不适的感觉,这个时候妈妈要注意护理好宝宝的口腔和牙尖,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整工作,不宜给宝宝吃太甜的食物,长牙期要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磨牙食物,磨牙食物能缓解牙龈发痒的情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