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春节来临血糖难控制?做好这3大护理措施,不需要太担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4 08:21:50
A+A- |举报纠错

  随着春节的来临,有很多糖尿病人感觉自己的血糖会因为各种聚会以及应酬而失去控制,这也让他们特别的担心。有研究调查在每年春节期间有50%的糖尿病人会因为各种聚会以及各种原因让血糖失去控制,从而导致一些急性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防止自己血糖,在春节期间难以控制,就要提前做好以下这些预防措施。

  糖尿病人在春节来临前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一、预防感冒的发生

  在春节期间由于经常聚会而让自己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在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后就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糖尿病人在感冒的时候就容易导致血糖失去控制,也容易发生疾病感染而引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在聚会的时候要避免人多的地方,同时还要多喝水,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来预防感冒,一旦患上感冒就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

  二、防止旅途劳累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外出旅游,而且糖尿病人也不例外,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就能够外出旅游,而他们很多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会因为游玩的比较劳累而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选择旅游之前要制定好一个旅游方案,避免在旅游的时候让自己过于劳累而让血糖发生波动,同时还要注意按时服用药物,不要因为游玩而让自己忘记服用药物,这也是很容易让血糖因为没有药物的控制而出现异常。

  三、防止自己进食过多的食物

  在春节期间,糖尿病人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饮食,在春节期间会出现各种大鱼大肉、地方小吃、各种蜜饯,而糖尿病人很容易在这些美食面前控制不住自己而让自己摄入过多,因此糖尿病人要要注意避免让自己进食过多的食物,在春节来临前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再根据这个饮食方案来进行自己的饮食,就能够让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在春节来临前,糖尿病人要做好一切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春节期间的血糖发生异常,另外很多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因为聚会以及走亲访友而让自己没有时间运动,这也是不可取的行为,要知道运动是能够帮助控制血糖的,因此在春节期间也要按时运动,从而让运动来辅助自己稳定血糖。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