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新春走基层】70后、80后、90后的节日坚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07:54: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8日讯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的节日,然而总有一些人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他们中有70后的养老院院长、80后的驯兽员、90后的青年医生,他们都在为祥和快乐的节日默默奉献。

  这个春节假期,70后的烟台德信老年颐养中心副院长温筱寒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期间,颐养中心里有十多位老人不回家过年,每到用餐时间,温筱寒都会逐一敲开老人的房门,提醒他们准时用餐,遇到腿脚不好的老人,温筱寒就会耐心地把老人搀扶到餐厅。温筱寒说:“到这个时间点,有时候爷爷奶奶容易遗忘,我们工作人员会去提醒,或者搀扶一下,让爷爷奶奶能够及时就餐。”

  春节期间,颐养中心的午餐十分丰盛,荤素搭配、冷热齐全。老人们惬意地享用着午餐,温筱寒则在餐厅里来回巡视,听取老人对饭菜的意见,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添加饭菜。每年春节,温筱寒基本上都是在养老院里度过的,为的就是让不能回家的老人感受到家的温馨。温筱寒说:“春节期间,怕爷爷奶奶的情绪有变化,所以我们会投入更多的关怀,我们基本上这个时候就不休息,我们愿意投身这份工作。”

  投身自己喜欢的事业不仅是70后的坚持,也是80后的选择。这个春节,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驯兽师王正超同样选择在岗位上过年。

  初二一大早,王正超就忙着帮小海狮做按摩,小家伙躺在他身边就像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上午九点,王正超和小海狮们的演出开始了,鼓掌、欢迎、直立行走、做数学题,在王正超的指引下,小海狮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萌,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半个小时一场的表演,一天要演五场,空闲时还要忙着准备饵料,王正超经常是累得吃不下饭。难得的一点空闲时间,他就会坐在一角与女儿视频。王正超说:“过年过节客流量比较多,不管是表演人员还是后勤人员时刻都在这准备着,这份责任感一定要做到。”

  这个假期,90后儿科医生张阳阳也是留在了医院为患儿的健康忙碌。春节期间,气温多变,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的住院量仍然很高,张阳阳所在的病区就收了7个重症病号和5个普通病号。下医嘱做治疗写病程,无论说话还是走路,张阳阳都是风风火火,而这种快速高效的工作节奏,张阳阳早就习以为常了。张阳阳说:“因为我们病号多,工作量也对,不快一点就干不完活。我觉得儿科大夫肯定是累,但是看孩子健康后的笑脸,你可能就觉得突然很有成就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