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惨!泪管断了血泪不止 幸亏烟台山医院成功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07:45:31
A+A- |举报纠错
发
郝友娟主任术后查看患者情况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顾秀丽) 55岁的杜先生眼睛受伤导致流血、流泪不止,慕名求诊烟台山医院眼科,原来是泪小管断裂。郝友娟主任医师团队顺利为其实行吻合手术,杜先生得以快速康复。

  杜先生不小心左眼被玻璃瓶划伤,3天后依然流泪、流血不止。经过眼科郝友娟主任医师仔细检查后确诊为泪小管断裂,为了避免出现以后持续流泪,需手术治疗,将断裂的泪小管尽快吻合起来。当时患者因为已经受伤3天余,外伤导致左眼上下泪小管全部断裂,泪液无法引流到鼻腔,较多的泪液堆积在结膜囊内,除了导致患者经常流泪,由于泪液的浸泡还导致眼睑伤口红肿、渗血、糜烂,需尽快手术治疗。

  传统的泪小管吻合术只是在肉眼下找到泪小管断端,并简单地植入一段腰麻管,这种手术成功率非常低,即使当时成功植入腰麻管,术后也经常因腰麻管脱落而导致手术失败,现代微创手术是在眼科显微镜下将泪小管断端找到,放置专用泪道引流管,即使这样,在上下泪小管断裂的病人,因为上泪小管断端寻找非常难,许多病人被放弃吻合上泪小管。杜先生伤情严重,上下泪小管均全部断裂,若不能成功吻合泪小管,日后流泪不适的症状会更加严重,经过眼科团队讨论,决定为患者行鼻内窥镜辅助下微创泪小管吻合术。

  手术由郝友娟主任医师主刀,杨雪莉副主任医师辅助,再加上耳鼻喉科李臻副主任医师的内窥镜辅助,术中很快找到上下泪小管的断端,历经1个小时顺利完成,术中由于鼻内窥镜的应用,术者清晰看到泪道引流管的位置,更好的固定了泪小管,泪小管吻合成功。术后杜先生恢复好,手术效果满意。烟台山医院眼科杨雪莉副主任医师在2010年前往北京武警总院师从全国著名泪器病专家陶海教授学习后,烟台山医院眼科在泪器病的诊治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在新生儿泪器病、微创治疗慢性泪囊炎手术、外伤性泪小管断裂方面走在烟威地区的前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