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医生提醒:要合理安排春节假期 劳逸结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07:50: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6日讯 春节期间,熬夜聊天、玩游戏成了很多市民每日的必修课,医生提醒: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假期,劳逸结合。

  市民周潇红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假期,亲朋好友就会凑在一起打麻将,经常就玩到下半夜。“累得腰酸背痛,腰也不好,肩周也疼。”

  市民姚威春节期间基本上不出门,没事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过年也没什么事,就是在家玩玩游戏什么的,有时候玩的很晚,到下半夜”

  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姜家湖告诉记者,过度兴奋、休息不足等因素都会引起心率增快、血压增高,每年春节前后是心脑血管的高发期,其中老年人所占的比重最大。“家里面有急救药,比如说硝酸甘油,要发生了胸痛胸闷,可以含一个硝酸甘油,家里面有吸氧设备的可以吸吸氧,进行了上述的急救措施以后,赶紧的打急救电话,叫专业医生来处理。”姜家湖说。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