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提醒:学生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 安全健康不能松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8 08:32: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8日讯 春节假期也是意外的高发期,烟台市疾控中心学生保健专家提醒,学生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安全健康问题不能松懈。

  学生放假,不论外出还是在家,都要预防意外伤害。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孙月琳:“外出遵守交通规则,上车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尽可能结伴而行,告知家长去向和同伴姓名,按时回家,不外宿。外出遭遇拥挤的人流时,应该马上避到一旁或顺着人流走,不要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能逆行。独自在家时不玩火,不玩电,以防引发事故。”

  同时,孙月琳提醒学生,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遵循合理作息时间,不要暴饮暴食,无节制的熬夜玩游戏:“不要在假期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明情况时不要随便服用药物。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制定合理的生活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起床、吃饭、学习、锻炼、游戏和睡眠等活动。参加一些家务活动,如做卫生、洗衣服、倒垃圾、洗车等。保证充足的睡眠,小学生每天应睡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小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