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怎么排毒养颜好?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你排毒美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2 09:58:01
A+A- |举报纠错

  当体内毒素增加时,机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如皮肤粗糙、色斑较多、大便干燥、口臭、以及瘙痒和湿疹等一些皮肤问题的发生。事实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有很强的排毒作用,只要经常食用,就可以有效地排毒,从而可以有养颜和抗衰老的作用。

  女人要注意排毒养颜,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你排毒美容!

  第一、多吃山药有助于排毒

  山药能维持消化系统的正常状态,减少皮下脂肪的积累,避免过度肥胖,还能增加免疫系统,尝试吃山药生食,这样解毒效果会更好,将山药皮和菠萝切碎会增强肠胃的功能。

  第二、多吃红豆和绿豆有助于排毒

  红豆不仅能补血,还能增加胃肠蠕动,预防便秘,促进排尿。睡前将红豆用温水来浸泡,第二天用平底锅煮红豆汤,这样方便解毒。绿豆具有除湿、利尿、清热解毒的作用,绿豆汤既能减轻肿胀,又能解毒,但烹调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破坏有机酸,降低营养价值。

  第三、多吃薏仁有助于排毒

  薏仁能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环,帮助水分代谢,从而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改善水肿性肥胖。将薏仁洗净用水煮沸,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适量冰糖食用,它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排毒。

  第四、多吃小米和糙米有助于排毒

  小米不含任何面筋,不刺激肠壁,是一种温和的物质,易于消化吸收。糙米具有解毒和利尿作用,营养价值丰富,还能美白。而且糙米含有很多纤维,不仅能吸收脂肪和水分,还能给人一种饱腹感,帮助身体排毒,只要每天吃一碗谷子粥,就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和毒素。

  第五、多吃洋葱有助于排毒

  洋葱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硫,能保护肝脏,改善肝脏解毒功能。洋葱、胡萝卜和西兰花一起洗净,切成块,把它们放进锅里,煮成蔬菜汤,这样可以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帮助排便。

  第六、多吃燕麦有助于排毒

  燕麦片具有通便作用,可增加粪便的体积和水分,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发挥泻药解毒的作用。将燕麦蒸熟并放入榨汁机中将其挤入果汁中,还可以使用葡萄干或苹果来增加营养价值。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可以有助于排毒和美容,并且平时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更有益于养颜和抗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