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4 09:05:31
A+A- |举报纠错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正在慢慢地损害你的肾脏,如果肾脏受损,它将逐渐失去其功能,并且随后会出现身体的各种疾病。所以,在生活中,为了保护你的肾脏,必须首先改变这些坏习惯。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第一、每天喝太多老火汤

  因为一些老火汤的嘌呤太多,广东人有无汤不欢的习惯,他们喜欢在吃饭时喝一碗老火汤。老火汤通常会添加很多肉,熬一锅汤通常需要两到三个小时以上,大量的脂肪会溶解在肉汤中,经常喝太多老火汤会导致尿酸在血液中积聚,尿酸含量上升,很容易导致痛风并损害肾脏。

  第二、酒后爱喝浓茶

  有些人认为喝浓茶可以解决醉酒的问题,事实上,这不仅是无效的,而且还会伤害肾脏。茶碱能迅速影响肾脏并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不能在排出肾脏前分解,从而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刺激,从而损害肾功能。

  第三、平常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有肾脏疾病,不加限制地喝大量啤酒,尿酸沉积会导致肾小管阻塞和肾衰竭。如果在血检中发现肾有问题,怕此时肾功能已经受损不轻,所以最好在平时定期进行尿检,因为尿检是了解肾脏最方便快捷的方法。

  第四、吃海鲜还配上啤酒

  这是很多沿海城市人的共同行为,夏天吃海鲜时喝冰镇啤酒是一种享受。事实上,这种饮食习惯对健康有害,因为这个习惯会导致尿酸的增加,这直接危及肾脏的健康,所以吃海鲜配啤酒的饮食方式不可取。

  第五、平时饮水过少

  如果男人平时少喝水,这样尿液的浓度会增加,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会沉积在体内。临床常见肾结石、肾盂积水等与长期少饮水有密切相关,喝足够的水能稀释尿液、保护肾脏,帮助排泄和清除毒素。

  第六、滥服一些止痛药

  长期使用止痛药会迫使血流减慢,严重影响肾脏的功能。此外,服用止痛药引起的肾功能衰竭、而且膀胱癌的发病率也会增加,所以止痛药不能长期服用,如果想依赖止痛药,应该经过医生的许可。另外,一些不明原因的壮阳药也要少吃,如食用野生蛇胆等,这些所谓的壮阳食品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所以不要盲目地吃一些不安全的食物。而且一些春药含有肾毒性成分,不仅对肾脏造成严重损害,有的甚至对其他器官造成损害。

  总之,肾对于男人来说极其重要,如果男人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会伤害到男人的肾,一旦肾脏受到损害,将会引发一些全身的疾病。所以,男人必须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多对肾脏进行保养,这样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