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如何让孩子远离龋齿?日常3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4 09:08:33
A+A- |举报纠错

  龋齿就是蛀牙,属于牙齿的慢性疾病,当孩子有龋齿之后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会引起各种感染性的疾病,对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甚至会导致左右脸不对称,如何让宝宝来护理牙齿。

  怎么让宝宝远离龋齿?

  1、让孩子按时刷牙和漱口

  保持口腔的健康和卫生就能够抑制细菌的滋生,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刷牙漱口的好习惯。做好牙齿清洁和护理就要从牙龈开始,帮助孩子清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一些奶渣,保持口气的清新。当孩子长出乳牙之后,每次喂完奶后应该使用纱布或者指套再取少量的温水来清洁乳牙,以及口腔里面的牙龈组织或者让孩子喝水,防止残留在口腔里面的物质滋生细菌。孩子睡觉前要对牙齿进行清洁,但是用力不能过大,不然会伤害到孩子的牙龈,从而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两岁半的孩子可以选择儿童专用的牙膏及牙刷,要让孩子养成独立刷牙的好习惯,

  2、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

  在长牙期间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避免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当这些食物在牙缝中滞留时,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从而腐蚀了牙齿牙釉质。另外也不能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过冷过酸过辣的食物,不然会损害到牙齿。牙齿主要的成分是钙,所以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d和钙,因为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中钙质的吸收,让牙齿以及骨骼得到更多的钙质。维生素a对于孩子牙齿生长也是至关重要的,能够促进骨细胞的分化以及蛋白质的合成,一旦缺乏就会形成牙齿的脱落以及牙齿生长不整齐和牙釉质发育不良。按照医生的嘱咐,坚持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能够让孩子的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和整齐,维生素a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贫血,维护了视力发育。

  3、要及时监控孩子的蛀牙走向

  当患上龋齿之后发展是非常快的,而且破坏比较广,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龋洞变得越来越深,一旦发现孩子牙齿发黑并且牙龈变肿就应该及时的带着孩子就医治疗,密切的关注。当孩子颌骨发育不良或者牙齿拥挤时,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牙齿矫正。当孩子的乳牙想要脱落时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坚硬的食物,这样可以加快乳牙脱落的速度,如果一直没有脱落的话应该及时拔掉,不然会阻碍恒牙的生长。

  温馨提示

  孩子一岁之后应该定期的做牙齿检查,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早纠正和早治疗,避免孩子吃一些过于粘腻以及太甜的食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