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 新增医养结合机构10处以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15 08:02: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医养结合与医养健康产业,烟台市今年将新增医养结合床位3000张,新增医养结合机构10处以上,促进医养融合发展。

  我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了四种医养结合模式,即“大养老+小医疗”“大医疗+小养老”“医疗+养老共建”“居家养老+医疗网络”模式。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医养结合模式,即机构医养居家化、社区医养嵌入化、居家养老智慧化、乡村养老生态化、养老服务专业化,推动医养结合纵深发展。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全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到233处,医养结合床位达到2万零470张;创建了8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市、区)、7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数量居全省前列。在全市推行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嵌入式”建设,探索了可复制推广的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在推进居家医养服务方面,选择1到2个县(市、区)开展居家医养结合服务试点,探索居家医养结合新模式。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进莱阳市鸿福莱颐养中心、蓬莱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医养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见到成效。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