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生育能力强的男人 精子会有这些表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5 09:40:02
A+A- |举报纠错

  夫妻备孕的时候,往往第一时间下意识地都会留意女性的身体,看身体骨盆,算排卵日期,但是很多时候往往会忽视男性的因素。男性精子的健康与否与男性的生育能力息息相关,一般来说,如果出现弱精症的男性平时很少有不适的症状表现,大多数男性平时也很少到医院检查精子,都是有了不育的困扰才求助。夫妻生活中,其实可以通过观察精子的特征,来判断精子是否健康。

  精子的3个表现,说明男性生育力强

  1、释放的精液不少于2毫升:正常男性每次的排精量在2-6毫升之间,一个矿泉水瓶盖的量大概在五毫升左右,大家可以以此作为衡量标准。如果性生活过频(包括自慰),也可能会导致一两次的射精量异常,但是如果禁欲5-7天后,每次释放的精液依然少于2毫升,则可能是少精的表现。

  2、精液浓度高:释放的精液也不是越多越好,当量超过7毫升,也是一种异常,精液量过多,精子会被稀释,生育能力也降低。排出的精液浓稠度越高,证明精子密度高,对于受孕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如果平时观察到精液很粘稠,有拉丝的状态,说明精子的浓度不错。

  3、精液的颜色是乳白色:精液的颜色也是判断精子状态的一个标准,正常情况下,精液的颜色是乳白色的,如果男性禁欲一段时间,精液可能会有一点点发黄。但是如果精液出现黄绿色或者出血的情况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可能是前列腺炎症或者其他生殖道的疾病引起的问题。

  如何提高精子活力?

  影响男性精子活力的因素有先天因素以及后天因素,先天因素与遗传基因有关,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咨询相关专科医生。在后天因素中,包括饮食、运动等等会对男性的精子健康在一个时间段内造成不良的影响,这些情况可以通过调理调整过来:

  1、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少穿紧身的衣物、避免长时间熬夜、少抽烟、不要长时间洗热水澡,否则都会对男性的生精功能造成负面的影响。

  2、改善饮食:要保证营养均衡,不挑食,良好的营养状况可以让机体产生足够数量、充满活力的精子。也可以多吃中医理论中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的食物。

  3、保持适量的运动:久坐不动对于男性生殖器的血液循环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通过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生精也有利。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