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中医教你防癌的6个小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6 09:39:24
A+A- |举报纠错

  研究发现,近3%到4%的癌症疾病与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因此,预防癌症疾病,首先要从日常习惯入手。

  坚持穴位按摩能防癌?中医教你防癌的6个小方法!

  1、保持良好的心态

  情绪应该是稳定的,应该保持一种和谐良好的心态,避免强烈而持久的负面情绪,原因是强烈而持久的负面情绪往往会导致肿瘤。也要注意“神补”,即精神的滋养。精神养料有许多具体的方法,从古代到现在都积累了丰富的民间经验,像是心灵的宁静、心灵的清净等。精神补养的主要方法是,提神醒脑,保持心情愉快和放松,适当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调节自己的情绪活动,知道如何解决一些逆境和消极情绪。

  2、适当的饮食

  饮食应合理,饮食的一般原则是结合荞麦,营养均衡,多吃新鲜食品,像是红薯、西红柿、玉米等粗纤维食品,都是好的、天然的抗癌食品。另外,桌上常见的黑木耳是一种对肠道和血管的清道夫,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西兰花、卷心菜、淮山、海带等也都是抗癌的食品,不妨在平时饮食中多吃。中医讲究辨证论治的饮食,大家还应该停止喝酒和吸烟,少喝浓茶,少吃发霉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腌制或加工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或少吃烧烤和油炸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在高温下容易致癌。

  3、保持适当的运动

  适当的锻炼是对身体好的,像是散步,游泳,太极拳等。

  4、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一定的生活规律和习惯,要有良好的生活节奏,不可以熬夜,坚持早睡早起,按时吃饭。

  5、定期身体检查

  每年定期体检都要有防癌的观念,早期发现和早期咨询有助于提高癌症的治愈率,不要等到癌症发展到晚期才进行治疗。

  6、每日进行按摩穴位

  有些中医穴位具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像是足三里、关元、中脘、涌泉等。可以定期按摩,也可以用姜片或手指按压,也可以通过温阳来调节体质,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肿瘤疾病,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防癌抗癌。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