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上班族应该怎么样减肥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6 09:40:30
A+A- |举报纠错

  现在的人群中,肥胖人群多占据于上班族,为什么每天上班辛辛苦苦那么劳累却反而胖了呢?劳累的同时身体也保持的不好,平时忙碌时吃的也不是很多,可为什么体重却一直往上涨呢?眼看体型越来越向土豆发展,不想成为“土豆一族”的你如何减肥呢?

  上班族该如何减肥呢?

  1、饮食方面

  平时忙碌起来饥一顿饱一顿,吃饭也吃的很草率很匆忙,早饭午饭更是敷衍了事,晚上下班之后又吃的太多太撑导致饮食不规律不合理。这样会导致营养结构不均衡,会带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给肥胖埋下了很大的隐患。而很多的人边吃饭边做事边讲话,吃饭心不在焉,导致食物不能及时消化,不能消化自然也就堆积成了脂肪。所以建议不论多忙也要规律的饮食,不要吃的太饱,一日三餐必不可少。

  2、生活习惯

  很多上班族工作比较繁忙,晚上睡的很晚,早上又起的很早,长期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导致身体的生物钟乱套,影响到体内的保护与消化。所以建议不论多忙,少熬夜,补充足够的睡眠时间,不忙的时候早睡早起,调整自身的生物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只有这样才不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才能更好的减肥。

  3、运动锻炼

  很多人在办公室日复一日的久坐,导致身体内的脂肪一直堆积,得不到缓解,就会导致肥胖。而每天下班之后也是坐车或开车,晚上回去又不锻炼,长期这样导致身体严重肥胖走形。所以一定要在周末或者休假的时候适量的去运动锻炼,跑跑步,做一些健身操等。

  4、心理方面

  上班族压力大也是一方面,建议要每天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去了解一些乐观积极向上的东西,压力过大也是导致肥胖的一种因素。

  5、营养方面

  可以多补充纤维素、钙、镁、锌等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这些的东西,比如牛奶、豆制品、绿色的蔬菜、海鲜等。但不要暴饮暴食,吸收了之后注意多活动。

  上班族由于要忙于工作,常常无暇顾及自己的体型,对身材管理也有所懈怠。但是,健康苗条的身材也代表了一个人的自律和竞争力,为了健康,为了美,为了成功,一定要把减肥列入计划,尽快采取行动。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