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分享8款可缓解口臭的中药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8 09:52:59
A+A- |举报纠错

  从西方医学角度来说,主要受生理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两个方面影响。

  生理性口臭,主要是人类口腔内食物残渣引发的;病理性口臭主要因口腔病引起的。

  此外,引起口臭的还有呼吸道问题、消化道问题、口腔细菌感染也是引发口臭的重要因素;辛辣食物如辣条,抽烟喝酒等都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些疾病患者的病理性口臭,还会有特殊气味,如患有尿毒症患者会有尿味口臭。

  中医认为引发口臭的原因有四种。

  1、胃火口臭

  因为人体内热引发胃火,除了口臭以外,脸部泛红、口渴、口舌起泡、牙龈红肿。

  2、食积口臭

  多是因为吃太饱波及胃,食物消化不良停留胃中引起的。

  3、痰热口臭

  主要症状除口臭外伴有咳嗽、胸闷、短气等。

  4、虚热口臭

  因阴虚内热引发的,有口臭、心烦、易梦多、睡不着等不良症状。

  中医治疗口臭效果更加明显,民间和中医药书籍记载许多治疗口臭的方法,针对性的选用治疗效果更好。

  推荐大家几种治疗口臭的方法

  1、豆花茶

  新鲜绿豆30克,新鲜菊花十克。将绿豆清洗浸透备用,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水煮大约30分钟后加入野菊花,小火慢煮十分钟,即可以茶饮用。

  2、石麦茶

  石斛6克,麦冬12克。将石斛麦冬清洗干净后用沸水冲泡,封盖20分钟,就可以当茶喝了。功效: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适合虚弱口臭患者饮用。

  3、香兰茶

  选用藿香10克和佩兰10克。将藿香和被拦清洗干净后加入沸水冲泡,封上,等待十分钟,便可以以茶饮用。

  4、山子茶

  选用山楂十克,莱菔子10和生甘草3克。将这三种材料洗净,加入杯子中,用沸水中泡后,封盖,等待20分钟,便可以饮用。

  5、茵竹茶

  先用绵茵陈15克和淡竹叶十克。清洗后加入布袋中,你看到杯中用沸水冲泡20分钟,即可饮用。

  6、薄荷茶

  选用适量茉莉花茶或绿茶和薄荷6克,清洗后用沸水冲泡,等待15分钟即可饮用。

  7、菊明茶

  杭菊花十克,决明子十五克。清洗后用沸水中泡20分钟之内,即可饮用。

  8、百花茶

  百合15克和款冬花10克。将百合清洗后水煮30分钟,之后加入款冬花小火煮10分钟即可饮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