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癌术后多久可以进食?术后六小时肠道蠕动开始恢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8 10:05:19
A+A- |举报纠错

  肝癌疾病患者,在通过手术之后,胃肠到还没有获得有效的恢复,所以进食会受到影响,必须过段时间才可以进食,而且进食还有一定讲究,不是什么都能吃的,肝癌手术以后,多长时间之后多久能够进食的时间,因为肝癌是现在治疗难度比较大的恶性肿瘤,肝癌的饮食应该注意的问题很多,主要应该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多食用健康的食物,食用有利于伤口愈合的食物,下面一起看看肝癌术后多久才可以饮食?下面来看看具体内容。

  肝癌术后多长时间之后可以进食

  1、单纯肝癌切除加全麻醉时预制肠蠕动,术后六小时以后,肠道蠕动开始慢慢恢复,手术时间和麻醉时间越长,患者手术后恢复时间也就越长,进食时间也相应延长。要等到患者腹胀减轻,肠蠕动恢复,肛门可以排气,能够开始逐渐慢慢进水,没有出现恶心反胃、呕吐不适、腹胀感觉,逐渐过渡进流食、半流食,术后5~7天后逐渐过渡到普通饮食。

  2、肝癌手术能够进食后,通常从流食开始食用,再慢慢过渡到半流食,一直到普通的饮食。流食即液体食物,如米汤、肉汤等。半流食则是在米汤、肉汤的基础上可以增加面片汤、米粥、蛋羹等。皆通饮食即患者平时喜欢的、习惯的饮食。

  3、患者刚开始能够进食的时候,必须掌握的原则,也就是“少量多餐”。每日进食4~6次不等,但每次的量不宜过多,尤其是肝癌切除合并胃肠道手术者,一定要遵循此原则。一次进食不宜过多,易造成消化不良、胃肠不适、腹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严重者造成手术失败等并发症。

  温馨提示

  一般癌症患者都需要做手术,而术后的患者体质的虚弱的,在进食时间上也有一定要求,同时也要注意吃什么食物,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医院里,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食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