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计生协开展“爱心牵手寒冬送暖”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1 15:0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梅) 近日,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计生协开展“爱心牵手寒冬送暖”活动,重点帮扶救助独生子女大病、伤残、死亡的家庭,独生子女父母大病、伤残、死亡的困难家庭。

  田家村王瑞芹自1999年离婚后就独自一个人拉扯独生女儿生活,2006年王瑞芹因病致残。屋漏偏逢连夜雨,2018年又查出右肾肿瘤,住院手术花费6万余元,基本失去劳动能力。大吉林头刘洪波是独生女家庭,于2017年11月其丈夫查出脑干胶质瘤,辗转多家医院救治,最终也没有挽回生命。留下40万余元债务给孤儿寡母。这些饱受疾病和困苦折磨的家庭,在得到救助的一刹那,热泪盈眶。

  关家桥村王月美拿着1300元救助款激动地说:感谢上级的好政策,这次大病花费7万余元,新农合报销一部分,民政计生救助一部分,让我们缓解了生活压力,谢谢你们。近年来,文峰路街道计生协多方筹措资金,重点解决独生子女大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截止目前,已走访慰问20余户独生子女家庭,走访计生特殊家庭21户,和他们交流谈心、拉家常,为他们春节送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