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营养医师创编《春节健康饮食歌》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1 15:5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艾萧)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亲朋相聚、家庭团圆,自然少不了各种美味佳肴和酒席宴会,如不多加注意,难免出现“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尴尬,甚至会促进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的发生发展。

  为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蓬莱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医师张金枝大夫提醒,一定注意节日期间饮食和保健,三餐要有规律,不劳累不熬夜,饮食上要注意清淡,荤素搭配好,主食方面要粗细结合,适当增加绿色蔬菜,当然还要多参加运动,吃动平衡才能保持健康体重。为此,她还创编了一首七言《春节健康饮食歌》,并拍成视频分享给大家。

  《春节健康饮食歌》

      戒烟限酒少饮料,健康饮食要记牢;
      美味佳肴要适量,杂粮主食不能忘;
      荤素搭配要合理,蔬菜水果不能少;
      零食小吃不可贪,多盐多糖危害大;
      暴饮暴食需节制,食品卫生要搞好。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