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公雪:我是人民医院的药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01 16: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艾萧 谢晓敏) 1月21日傍晚六时许,蓬莱市人民医院药剂科的年轻药师公雪下班驱车回家。当车子行至半岛蓝湾小区附近时,她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一位青年男子抱着一个孩子坐在车旁,男孩还在不停地哭泣。职业的敏感告诉公雪他们应该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于是她立即下车询问。

  原来,这位父亲接送八岁大的孩子回家,途中淘气的孩子不小心把脚伸进了旋转的车轮中。孩子的右脚已血肉模糊,地上还有一滩未干的血迹,父子俩人正在原地等待孩子母亲前来支援。

  看到孩子的右脚后跟还在往外渗血,公雪马上从车上找来布带一边给孩子止血,一边安抚着父子:“我是市人民医院的药师,别再等了,先上我的车,我送你们去医院检查!”于是,公雪药师和孩子父亲小心地将孩子抱上车,直接将孩子送到了急救中心,随后她又陪护孩子完成了检查和清创包扎,并为孩子办理好住院手续,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才驾车回家。此时,天已经漆黑了。

  受伤孩子经过及时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孩子家长和同事都为公雪药师的义举点赞。她只是憨憨地一笑:“遇到了困难帮一把,没有什么的,自己本身也是一名学医的,应该的。”

  惜医者仁心,愿苍生无恙。医生群体是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有着独特的精神价值和品格。做医生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标准:一是具有仁爱之心,二是心灵干净。公雪药师用一腔悬壶心济世情,传承了对医学的挚爱,也诠释了精诚至善的医者风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