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有些B超需要憋尿?彩超是不是比B超更高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0 10:00:09
A+A- |举报纠错

  B超检查在是很常见的一种检查,它的检查范围比较广,因此在临床上比较常用,而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器官疾病的时候都会选择进行B超检查,而有一些人对于B超检查并不是完全的了解,在需要检查的时候都会一头雾水,因此想要做B超检查需要了解一下这几个问题。

  彩超是不是比B超更高级?

  一般来说,B超是指超声波检查,B超检查能够检查出所检查部位的血管血流情况,而彩超检查是在B超的基础上利用多普勒效应在血流的不同流向用颜色标注,不过目前的B超机基本有这项功能,它能够通过超声波来检查甲状腺、心脏、肝脏、肾脏、妇科等疾病,因此彩超检查并不一定比b超更高级,只是看患者需要进行哪种检查。

  所有B超检查是不是都需要空腹?

  有一些人在进行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会特别嘱咐要要空腹进行检查,因此有很多人下意识的认为进行B超检查就需要空腹却不知道,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空腹的,只是在进行一些脏器检查,如淋巴结、膀胱、大肠等肠胃道检查时才需要空腹,而在进行心脏、甲状腺、颈部下肢等部位的时候是不需要空腹检查的。

  为什么有些B超需要憋尿?

  在进行膀胱输卵管、前列腺以及妇科超声检查前患者是需要适度的憋尿,因为适度的憋尿可以让膀胱充盈,从而减少肠管气体对旁观的干扰,就能够更好的让膀胱里面的完整的显现出来。

  为什么做腹腔B超需要空腹?

  有些人在进行腹腔B超的时候需要空腹进行检查,这是因为在吃完饭后会让整个消化系统开始活跃,这就会导致气体干扰到超声,就会让超声波所显现出来的影像和其他影像不同,从而导致检查结果的误差。因此在选择腹腔B超的时候最好选择在早上,这样能够在前一天晚上八点过后不吃任何食物,在第二天早上起来不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这样就能够让自己进行检查,并且保证检查结果正确。

  温馨提示,B超检查在这几年是非常常见以及使用广泛的,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所以只有了解以上这些事项才能够让自己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不容易出现错误,也就能够防止错误的结果出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