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如何有效预防肝癌的出现?防肝癌的几大要点大揭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0 10:02:45
A+A- |举报纠错

  通过我国预防出现大量流行病学的研究调查显示,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提出的“改水、防霉、防肝炎”的办法,或者还出现的预防“管水、管粮、防肝炎”的管控疾病方针显示,不但预防肝癌的初见成效,而且已经成为我国肝癌一级预防的特色。那么如何进行肝癌的有效预防?

  预防肝癌要从以下几点着手:

  一、是适当补硒。针对低硒人群采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盐补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二、是食物的选择上,要相对的降低对亚硝胺的数量,以及香烟,酒类的食用。吸烟、喝酒的饮食方法,都是对脂肪肝的损害,很多人人群经常饮用葡萄酒、黄酒等,觉得少量的果酒之类能够起到一定的活血化淤,其实大家的认识是错误的,并不是这样的,酒精对人们的身体还是有损害的。胃里的胃粘膜对人体有保护作用,酒精可以把胃部的粘膜一起消耗掉,胃部的细胞就倍加伤害,这样食物里面的有毒物质就容易被胃一起吸收。导致引发酒精性的肝炎,让肝脏的免疫功能和全身的免疫功能集体出现下降,严重的损害了肝脏的解毒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喝酒的人群,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发酒精性的肝硬化,同时出现的肝硬化疾病还会转变成更为严重的肝癌疾病。

  三、禁止食用发霉食物、焦糊的食物,这类食品里面具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最容易引发癌症。吃发霉的食品是最容易导致肝癌的。还有比较多的人群喜欢购买免淘米,但是这类大米,在塑料袋里碰到高温天气,粮食里的温度上升,水分大于百分之十几以上的时候,容易引起发霉的情况。发霉的食物是必须要晾干的,例如: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酱等,这些更是容易出现发霉的食物,这部分食物要注意保管。

  四、是平时要防止发生肝炎疾病,最好通过肝炎病毒的疫苗,来有效的预防肝炎疾病,从而起到一定的预防肝癌疾病的状态,这已经成为预防肝癌的非常好的途径之一,不但刚出生的小孩要及时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群如果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的、没有患上过肝炎疾病的,也需要及时进行注射乙肝疫苗。但估计需几十年时间才能见到效果。除注射乙肝疫苗外,还需注意其他传播途径的控制,如饮食、手术、输血、注射、针灸和理发等。

  五、是饮水卫生不要污染,有化学物质饮用水容易让人长癌。自来水也不一定干净,五层以上的高楼楼顶有水箱,水箱应有专人清洁,最好进行二次消毒,水箱的箱体也应使用不会污染水的化学物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