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直播喝酒喝油猝死 猝死的原因想不到这么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1 09:20:41
A+A- |举报纠错

  大连29岁男子初某某,去年12月31日直播喝酒后死亡,此前3个月,他一直在聊聊直播平台上“自虐”式直播。

  初某某朋友:他(初某某)不是一天喝死的,他是喝了三个月,他那三个月就是喝酒,喝饮料,喝啤酒,天天不休息。

  为什么会猝死?

  1、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吃得太咸或者太甜可能升高血压,使得血浆内胆固醇含量增加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是猝死的一根导火索。

  2、血液循环不畅;因为久坐或长期站立,血液不能有效的循环导致心脏功能衰竭,容易猝死。

  3、患有冠心病;绝大部分的心脏猝死病人是患有冠心病,而少部分的心脏猝死病人在猝死发生前没有发现有冠心病的临床表现。这也是最常见的猝死原因。

  4、有恶性心律失常。

  而造成猝死的结果是因为一些潜在诱因,比如胡吃海喝、强烈的精神刺激、过度紧张过于劳累、剧烈的情绪波动、持续吸烟、熬夜,长时间过高水温洗澡,用力大便,天气寒冷、心情抑郁、膳食结构不合理、大量饮酒喝咖啡、忽视体检等。

  哪些人群容易猝死?

  患有心源性心脏病的人、肥胖者、缺乏运动者、吸烟者、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者都是猝死人群群体。猝死也常常发生在看似健康的中青年,甚至儿童,运动员猝死的悲剧常常发生在体育竞技场上。

  大部分病人在心脏性猝死前数日、甚至数月会有胸闷、胸痛、憋气、头晕、心慌、气短、出大汗、浑身乏力等不适,可能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但不是因为消化系统的疾病。

  猝死高发人群要怎么预防猝死呢?

  1、科学饮食、坚持运动、摒弃恶习(最重要的就是戒烟戒酒)等,还要控制三高(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通过上述做法是为了能有效地防止和延缓斑块的形成和发展。

  2、在科学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加上调脂药物,还应定期去医院检查。

  3、冠脉综合征发生时,患者的心肌极度缺血,此时任何增加心脏做功的因素都可能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室颤。如精神紧张、恐惧等,故保持冷静非常重要。

  4、患者应该全身放松、就地休息,不要走动,采取舒适的体位,如卧位、半卧位及坐位等。

  5、服药,以防止血压升高,扩张冠状动脉,减少心脏负荷,降低心脏耗氧,防止室颤发生。

  6、呼救:立即呼叫救护车,如果患者已经发生了室颤,需要通过心肺复苏等措施让患者能够血液循环,主要措施是:立即拨打医疗急救电话120,同时让患者平卧,为患者实施持续的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每按压30次,为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2次。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