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对于孩子发生便秘 家长不妨给孩子吃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2 09:22:56
A+A- |举报纠错

  生活中成年人容易出现便秘现象,其实也有很多孩子会出现便秘问题。孩子便秘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造成便秘问题,家长要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多督促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孩子便秘到底有哪些原因?

  孩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肠道功能紊乱:不按时吃饭就会影响肠胃功能,肠胃功能紊乱会出现便秘的现象,长时间不排便会导致体内废物堆积,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容易诱发多种慢性疾病。

  2、肠道菌群失衡:经常给孩子吃精细的食物会影响肠道功能,也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乱给孩子服用益生菌会影响肠道菌群,肠道菌群失衡会引发孩子便秘问题。

  3、饮食结构不合理: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孩子便秘问题的发生,过细的碳水化合物会形成便秘,会影响肠胃功能蠕动,家长要多为孩子选择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4、不爱运动:孩子不爱运动容易出现便秘问题,不爱运动会导致孩子身体虚弱,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不爱运动的孩子更易患上肠胃疾病,更容易出现便秘问题。

  孩子便秘如何解决

  1、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能提高肠胃蠕动功能,能缓解孩子便秘问题,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精细的食物,多吃些粗粮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解决孩子便秘问题,饮食方面尽量做到粗细合理搭配。

  2、经常给宝宝按摩腹部,定时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能够刺激肠胃蠕动,能缓解宝宝胀气及便秘的问题。宝宝便秘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造成的,对于肠胃功能紊乱者,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提高肠胃蠕动功能,从而能有效缓解便秘问题。

  3、父母要多督促孩子到户外活动,户外活动能提高肠胃蠕动功能,而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对于便秘严重者要经常活动身体,活动是治疗便秘比较好的方法,能有效缓解孩子便秘的症状。

  便秘会让孩子特别难受,如果孩子出现便秘的状况,家长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不要给孩子吃的太精细,多吃一些谷物类食物,能提高肠胃蠕动,可有效缓解孩子便秘的症状,早上起床后最好让孩子喝杯温开水促进排便。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