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2 09:31:10
A+A- |举报纠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及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就要及时控制饮食,从而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还有一些孕妇反映自己在控制饮食期间总是容易感觉到肚子饿,又怕自己进食过多而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因此他们特别的烦心,其实妊娠糖尿病孕妇在控制饮食期间,如果经常感觉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式。

  妊娠糖尿病孕妇控制饮食期间总是感觉饿怎么办?

  一、要摄取足够的总热量

  妊娠糖尿病孕妇首先要注意的是要保证自己一天的总热量摄取足够,由于孕妇需要供应给胎儿一定的热量,如果摄取不够的热量就会让自己因为能量不足而生产出现饥饿,还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二、提高膳食纤维的摄取

  糖尿病人在控制总热量摄取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膳食纤维的摄取,膳食纤维对于血糖有极大的帮助,它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孕妇发生便秘,还能够帮助孕妇调节餐后血糖,防止餐后血糖上升过快。

  三、少食多餐

  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来说,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来应对自己经常饥饿的现象,将自己每天所进食的餐次增加,这样就能够避免自己经常会出现饥饿感,而在每次摄取食物的时候不能够进食过多,一般只吃半饱即可,这样就不会让自己因为进食过多的食物让血糖上升,也不会因为自己摄取食物不够而容易出现饥饿感。

  四、改变自己的吃饭顺序

  大多数人在吃饭的时候首先会吃主食再吃菜肴,但是这样容易让孕妇在吃完后让餐后血糖发生波动,因此孕妇可以改变自己的吃饭顺序,在吃饭前可以喝一碗蔬菜汤,提高自己的饱腹感,然后再吃菜肴,最后再吃主食,这样既可以让自己有饱腹感,还能够防止自己摄取过多的主食让血糖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是要格外的注意,由于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以及孕妇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另外在血糖如果长期得不到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注射胰岛素,胰岛素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