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为什么经常刷牙也会口臭?主要是这3种病在作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7 09:00:16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口臭的话,往往给人非常不好的印象,并且也会使人特别的尴尬。很多人有这么一个疑问,为什么我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还会有口臭呢?其实有三种原因导致的口臭,通过刷牙是难以消除的,接下来让我为大家一一介绍。

  为什么经常刷牙也会口臭?主要是这3种病在作怪!

  1、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口臭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消化不好的话就会有口臭。而且由于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口臭,通过刷牙是难以去除的,因为它是一种持续性的口臭。刷牙只能得一时的口气清新,如果消化道疾病不好的话,口臭就会一直存在。通常如果消化系统不好的话,食物就会在肠道里残留,如果时间久了,再加上便秘产生就会使食物在肠道里发臭那么这种臭味就会通过口腔反流上来。

  所以说想要消除这种原因造成的口臭一定要预先把消化道疾病治好。刷牙只是缓解一时并不能真正的消除。但是在饮食的时候也要注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对消化道产生一定的损伤消化道有疾病了,那么口臭也就难以避免。

  2、口腔疾病造成的口臭

  一些口腔疾病比方说牙周炎、牙龈炎、蛀牙之类的,也会引起口臭的发生。因为如果口腔炎症存在的话,会导致牙齿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出现而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导致口臭的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说想要改善由于口腔疾病造成的口臭一定要把口臭的原因的疾病治好。并且治好这些病后也要养成爱护口腔的好习惯,早晚勤刷牙,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

  3、鼻咽喉出现问题的口臭

  其实引发口臭还有可能一种原因是鼻咽喉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我们口臭在排除了口腔内食物残留以及口腔疾病和消化道疾病还不能确诊是什么原因,这时候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鼻咽喉出现的问题。如果鼻窦炎或者是咽喉炎也会导致发臭,并且这种臭味会通过口腔散发出来造成人的口臭。

  所以在排查其它原因之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是鼻咽喉出现了问题,只有只有将鼻咽喉的问题解决了才能真正的解决口臭问题。

  得了口臭不能盲目的只吃一些清新口味的糖或者是盲目的勤刷牙,要真正弄懂是什么导致的口臭,只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能有效的真正的去除口臭。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