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办理大病统筹只能在户口所在地的医院看病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2-27 10:27: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04097的网友留言咨询:我父亲牟平户口,年纪大了,随我们一起住在芝罘区,今年1月15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做了胃癌手术,术后出院可以办理大病统筹。我们带着:1、手术治疗的完整住院病历有效复印件。

  2、近期门诊病历和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单原件。

  3、烟台毓璜顶医院出具的《大病申请表》。

  4、个人身份证以及两张一寸照片等医院综合窗口说明的全部材料至牟平的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办理。可是牟平社保窗口办事人员说还缺少相应就诊医院的就诊协议书。

  因为老人现居芝罘区,以后治疗会选择烟台毓璜顶医院。可是据工作人员说,烟台毓璜顶医院只给芝罘区户口的病人提供就诊协议书,现在大病统筹因为没有与医院签的就诊协认书,就办不出来。请问牟平区户口的病人只能要求与牟平的医院办理就诊协议吗?为了方便群众看病,居住在哪里就在那里的医院办理就诊协议不可以吗?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参保人可根据自愿原则选择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就医购药,但因毓璜顶医院日常门诊量较大,已超出其承受范围,按照毓璜顶医院要求,目前只接受市直、芝罘区参保人员定点。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