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神经外科利用介入栓塞术成功治愈1例复杂颅内动脉瘤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05 11:00: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丛大伟 张天翼) 近日,滨医烟台附院神经外科郎立峰团队又成功为一例较复杂颅内动脉瘤行介入栓塞手术。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积极康复治疗中。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神经外科在治疗颅内动脉瘤技术上更进一步。

  患者孙某,73岁,突发头痛头晕入院。经行颅脑CT检查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入院后在积极药物治疗的基础上,经行CTA检查确诊为左侧颈内动脉-后交通动脉瘤。对此,常规可采用开颅夹闭或介入栓塞术两种手术方案。郎主任手术团队经仔细分析,考虑到病人高龄,开颅创伤大,微创治疗有优势,且病人颅内出血量少,无需术中清除,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决定行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

  术中,发现病人主动脉弓血管迂曲,为典型II型弓,情况较为复杂。在结合利用猪尾导管、西蒙导管、交换导丝、导引导管各种器械,并依靠术者过硬的基本操作技术与技巧,成功完成手术。术后入重症医学科治疗,2小时后全麻清醒病人即完全恢复到术前状态,无任何局灶神经功能缺失。

  颅内动脉瘤指颅内动脉管壁的异常隆起,局部璧薄,易破裂出血。且出血后后果很严重,致死率及致残率较高,不及时治疗还会发生再出血甚至多次出血,在临床上属常见病,应积极治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未破裂动脉瘤在查体中被筛查出来,颈颅CTA和MRA均能较好地显示脑血管,一经发现问题应及时找专科医生就医。

  滨医烟台附院神经外科在颅内动脉瘤的开颅夹闭术及介入栓塞术均有全面的经验积累,已成为该科常规手术,且手术创伤小,病人住院时间短,恢复效果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