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巾帼展芳华 旗袍秀出毓璜顶医院医护别样风采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06 10:08:06
A+A- |举报纠错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胶东在线3月6日讯(记者 栾雪)撑一把油纸伞,着一袭旗袍,从舞台间缓缓走过......看惯了女医生和护士身穿白大褂,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穿着旗袍的白衣天使。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医院女职工优雅知性、德才兼备、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毓璜顶医院开展了“毓秀旗韵·优雅天使”系列活动,医生和护士穿着各式旗袍,盛装亮相,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毓秀旗韵·优雅天使”旗袍秀

  旗袍风韵 展现东方之美

  旗袍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服饰,展现的是风韵典雅的东方美。她们穿着典雅的旗袍,或手执团扇、或撑一顶油纸伞,她们或高雅端庄、知性大方,或楚楚动人,在悠扬古乐中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美丽和知性。

  这些表演者中,既有意气风发学科带头人和生机勃勃的青年医生,还有青春靓丽的护理人员,更多的是临床一线的中坚力量。她们利用平时休息的时间练习走位,力求用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旗袍最美的样子,为节日增添了祥和喜气。

  此次活动,由毓璜顶医院行政党群、心血管内科、超声科、门诊部、妇产科、泌尿外科、老干部处、药学部、手术室、急诊科、眼科、耳鼻咽喉、口腔科、职能处室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她们分别表演了《中国旗袍》《春天的故事》《花样年华》《传承·旗韵》《故乡情》等节目。

财务处处长严波介绍制作雪花酥
财务处处长严波现场制作雪花酥
财务处处长严波展示完成的雪花酥
财务处处长严波展示完成的雪花酥
茶道讲座
茶道讲座

  内容丰富 今年活动不一样

  茶道讲座、红酒鉴赏、形象设计、旗袍沙龙、DIY烘焙,今年的三八节活动多姿多彩。脱下工作服的白衣天使们,展示着她们别样的风采,尽情欢笑,每一张笑脸都写满作为毓璜顶医院人的骄傲和自豪!

  “这个雪花酥一定要在不粘锅里做。首先放黄油,把棉花糖放到锅里面,小火慢慢熬。全部融化了之后,放核桃、杏仁、葡萄干......”财务处处长严波一遍做一遍介绍制作步骤。

  在第一会议室还举行茶道专题知识讲座,医院女职工可以随时品尝和了解茶的相关知识。

  毓璜顶医院工会主席裴静芳告诉记者,医院女职工占总职工人数的72%。女医生和女护士大多数时间忙于工作,节假日也是奔波在病房和患者身边。平时总是穿着白大褂,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化妆,不能打扮。举办旗袍秀就是为了展现她们的美丽和自信,让大家进一步增进对她们的了解和理解,使大家进一步激发对女性医务人员的尊敬和尊重。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