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广西南宁举办健康公益活动 普及急救知识

来源:新华网  2019-03-10 10:32:00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南宁3月9日电(记者吴思思)“什么情况下要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按压的频率是怎么样的?”8日下午,广西南宁市举办“健康再相会”家庭健康促进暨急救技术培训公益活动,近千名市民参与了急救技能培训。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急救方法,现场体验印象更深刻。”60岁的易小黑一开始只是来参加健康义诊,看到急救知识培训便很有兴趣地学了起来。

此次公益活动以“关注健康、关注优生优育、学习家庭急救技术”为主题,设置了专家义诊、家庭急救技能现场体验、健康专题讲座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中西医结合服务、优生优育、家庭健康、家庭急救等知识。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医务人员介绍,在心搏骤停发生的当下,45秒后瞳孔就会散大,4到6分钟后脑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10分钟后脑组织基本死亡,生命也随之消逝,而这4到6分钟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掌握熟练的急救技能,往往能在关键时候挽救生命。

[ 责任编辑: 陈琳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